▲元太祖、成吉思汗,名鐵木真,是蒙古帝國的奠基者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台北濱江型男大主廚

俗話說「四海之內皆兄弟」,這話果真不假!根據英國萊斯特大學遺傳學家喬布林(Mark Jobling)的追蹤研究發現,亞洲有超過8億位男性是11位古代領袖的後裔,其中來自元太祖(成吉思汗)的可能就佔了1.6億,比起其他「亞洲之父」,後裔數量驚人。

根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喬布林對亞洲127個地區的5321名男性DNA進行分析後,在其中38.7%的人身上發現,有11組不同的Y染色體(只會在男性身上遺傳)序列反覆出現在基因組中,這顯示他們來自11個世系龐大的古代家族,若按比例推算,他們祖先的男性後裔恐多達8.3億人。

科學家透過這些長時間積累下來的隨機突變,推算出了各自的Y染色體的起源時間。其中一組800年前起源於蒙古的Y染色體,遺傳後裔就多達1.6億人。讓喬布林相信,在當時能擁有如此龐大影響力的男性,恐怕只有身為帝王的成吉思汗。因為出身王公貴族的男性,擁有較多的妻妾以及較高的生育率,子女夭折率相對也更低。加上當時馴馬技術的發展,以及戰爭、貿易、游牧生態等因素的影響下,因此衍生出更龐大的世系家族。

像是另一支龐大的世系:14世紀女真族領袖覺昌安(清太祖努爾哈赤的祖父),男性子裔人數也高達150萬人。除此之外,科學家發現,在西元850年的絲綢之路沿線,也曾有1個橫貫西伯利亞大草原的強大統治者,建立起了龐大的世系,而科學家相信,這個人應該就是遼太祖耶律阿保機。

2003年就曾有1項研究指出,全球至少有近1600萬名男性與成吉思汗有血緣關係。如今科學家透過追蹤、分析Y染色體相似的男性族群,讓他們深深相信,成吉思汗建立起1個橫貫現今中國、伊朗、巴基斯坦、朝鮮以及南俄羅斯的龐大帝國,橫跨歐亞兩大洲,並成功通過後代,向全世界散播自己的基因。

如果想要進一步確定這項研究成果,最好的辦法就是找到這些帝王的遺骸,並進行DNA比對。儘管成吉思汗的衣冠塚已經被發現並列入保護,但由於蒙古族盛行「密葬」,因此這位他的「真正」陵寢的所在依然成謎,目前有學者已經列出55個可能的地點,要進行調查。有趣的是,傳說任何發現他長眠之地的人都會被「守護者」殺死,而守護者最後也會自殺。

「女友」頭靠BMW重機騎士超閃

男扮「超萌巨嬰」免費入遊樂園

一早洗碗聲…爸認真洗熊還想吹蓬

「給你~」暖女孩讓大夜店員哭了

台大研究生正妹愛衝浪網衝烏石港啦

北投女警崩潰:不要給我凸出來!

台北濱江櫻桃142隻寶可夢全到手台北濱江地址來這8大地點

有卡比獸!上百人衝北投稻田中央台北濱江美食網客服電話

男人眼中的女人讓這群人告訴你

高中妹忘關直播霸氣台北濱江的網頁挖鼻屎來吃

阿公家掃出小瑪莉網:我的童年啊

不出家庭作業!美小學老師網爆紅

驚現超真實鯉魚王網友:快抓

螃蟹下鍋燙到四竄網:怎不敲昏


6FD9B970013ECE26
arrow
arrow

    佩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